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与鹿互动 畅游冰雪世界 “浙小保”开启大自然的生态探索

发布时间:2018-02-24 22:53: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经历过“环保+科技”智慧之旅、走进民家体验之旅,“浙小保”2018日本环保国际交流行行程已经过半。几天的时间里,“浙小保”们走进日本,感受当地的生态环境,开启了一段别样的大自然之旅。

  今天上午,“浙小保”们在奈良鹿公园里与日本野生鹿展开了亲密互动。奈良鹿公园位于奈良市若草山麓的都市公园,大片的草地为鹿群提供了适宜的生存环境与空间,居住在这里的鹿群随时会低头啃食草地,既为公园节省了大量的草地修剪费用,也促进了草坪的更新、生长,同时维持了园区内美丽的生态环境。在公园里,“浙小保”们与鹿群的互动从陌生到熟悉、从远距离投食到近距离观察,一幕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呈现在孩子们眼前,使“浙小保”们在领会大自然的奇妙的同时,感受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山葵,在日语中是芥末的意思。昨日,“浙小保”们来到了日本规模最大的山葵园——长野安云野山葵农场。一进入农场,“浙小保”们就被水田相间的芥末生产区所吸引,清澈见底的水渠穿过一道道芥末耕地。

  水渠为什么如此干净?当地向导介绍道,山葵农场使用的是日本北阿尔卑斯山的地下溶雪水浇灌,由于水渠源头生态环境保护良好、流经之地鲜有工业区,下游灌溉区的水渠便清冽可见,甚至达到了饮用水的标准。

  除了安云野山葵农场,“浙小保”们还前往了飞弹高山、白川乡合掌村。到达白川乡合掌村的时候,“浙小保”们正好见到了大雪飘飞的场景,所到之处皆是白茫茫的一片,仿佛来到了童话故事里的冰雪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离开白川乡时,“浙小保”们都将自己的垃圾带回了酒店,“浙小保”董芷瑞告诉记者:“如果旁边没有垃圾桶,我会把垃圾带到有垃圾桶的地方,这里的街头很干净,我认为随身带走自己的垃圾是个好习惯,回国后我依然会这样做。”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标签:浙小保;日本;环保;白川乡;鹿群;乡村;公园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