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行程首日 “浙小保”开启“环保+科技”智慧之旅

发布时间:2018-02-21 16:10: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

  2018“浙小保”日本环保国际交流行正式启程,行程首日就开启了“环保+科技”智慧之旅。一路上,窗外整洁的街道和精美的绿化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记者注意到,街道边还有各种各样的分类垃圾桶,原来,日本公众场所的垃圾桶分类极为详细,一个常见的饮料瓶就需要拆分为三样——将瓶盖、瓶身、包装纸剥离开来,精细地处理转换成资源用到合适的地方。

  “浙小保”们首先到达的是日本NHK放送主题公园,这里是依托于NHK电视台主体对公众开放的主题乐园。在这里,一直在荧屏前的“浙小保”们终于有机会对电视节目制作环节一探究竟了!孩子们化身新闻节目主持人、天气播报员,亲身参与电视节目的录制过程,“浙小保”方雨琮说:“我学习播音主持半年多了,面对镜头录制新闻这是第一次,机会很难得。”

  在后面的行程中,东京松下中心用展厅阐述了日本电子科技发展历史,互动展区内,“浙小保”们被各种神奇的高科技游戏和物理小实验所吸引,与家长一起寻找实验答案;新宿消防博物馆里记录着东京消防局消防器械发展历程,“浙小保”们举起“水枪”、紧急出动,体验消防员的工作。

  在分享21世纪“新知”的日本未来科学馆里,好奇的“浙小保”们奔向一个个展区——机器人世界、国际宇宙空间站、未来医院等,对未来世界大饱眼福。除此之外,“地球环境与前沿科学”展区里模拟着全球海面温度、全球转暖实验,向“浙小保”讲述环境破坏、气候变化的危害,增加了我们此行的收获。

  “浙小保”家长方翔告诉记者:“这不单单是一次旅行,也能学习到一些科学、先进的技术,从大人的角度看科技馆,我们也很有收获。”都说环保无小事,方翔还提到,学校、物业平时都在推广垃圾分类,作为家长,他也在积极地引导孩子学习先进环保理念。

  下一站,“浙小保”将开启环保见学之旅,前往东京都环境局参观废弃物与资源循环处理,并前往东京莫田区立外手小学校,与日本当地的环保小卫士交流环境保护知识,敬请期待!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标签:小保;环保;消防博物馆;电视节目;东京;松下;展区;停机坪;家长;日本环保国际交流行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