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长知识啦!“浙小保”走进新课堂 开启日本环保学习之旅

发布时间:2018-02-22 14:52:58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窗外雪花飘,墨田区立外手小学校里“浙小保”日本环保交流行依然如火如荼进行中。

  今天上午,墨田区立外手小学校校长山田先生亲自迎接了“浙小保”一行人,在山田先生的带领下,“浙小保”们根据自己的年龄段参与了相应的课程——融入日本小学生奔跑释放的体育课、参加乐声四溢的音乐课和手脑并用的美术课。许多“浙小保”都兴奋地说道,这是自己第一次与日本小朋友如此近距离的接触、沟通。

  “浙小保”施若琪告诉记者:“今天的课程我最大的收获是欢乐,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课堂环境,很有趣。”

  说到“浙小保”们的见学之旅,不得不提到昨日“浙小保”们在东京都环境局的参观学习——在东京都环境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浙小保”们了解了以东京湾为例的日本垃圾处理发展历程、参观废弃物与资源循环处理中心,并近距离观看了东京湾填海造陆现场。

  当车子开上30米高的垃圾山,东京都环境局工作人员介绍道:“目前,经过分类焚烧、搅碎处理的垃圾体积仅为过去的二十分之一,大大减少了占地面积,未来,这座垃圾山将开发成公园。”“浙小保”潘奕凯用充满童趣的语言总结:“日本这么干净卫生,原来是因为他们把出来后的垃圾埋山上、倒海里了!”

  “浙小保”家长许慧青说起自己的参观收获时提到:“平时喝过的牛奶纸盒孩子会带到学校,她知道回收的纸盒可以制作成铅笔、本子,在交流中我们才知道原来回收处理的牛奶盒还可以制作成卷纸;除此之外,昨天参观的垃圾山一点味道都没有,和我们之前参观过的垃圾山有很大区别,这些让我们感觉到这里还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标签:浙小保;日本;环保;交流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