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优化推进绿色低碳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3-19 09:47:0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蒋宇欣

  日前,国网兰溪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与学院能源监管平台项目负责人一起,对校内各电耗监测设备和信息采集系统进行详细检查和调试,保障系统运行效果得到进一步优化。

  据了解,行知学院能源监管平台项目利用云端服务器监测计算技术,搭载能耗监测系统、供配电监测系统、多联机空调集控系统、给水监测系统等软件模块,对校内教学楼、宿舍、图书馆、行政楼、体育馆、餐厅、交流中心等区域的用电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实现对变压器低压进线柜、各馈线柜回路电表的三相电流电压,功率因数及正向有功电度等主要用电参数的监控和调节,真正做到度电可调、度电尽用,促进高效节能降耗、绿色发展。

  学校因占地面积广、师生职工人数众多、碳排放总量较大,故成为节能降碳的重点领域。近年来,国网兰溪市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拓展校园类综合能源业务,推进绿色低碳校园建设。接下来,该公司将利用综合能源服务平台等信息化手段,为学校提供智慧绿色能源服务,为打造绿色低碳“高校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

标签: 监测系统;供电公司;监管平台;兰溪市 责任编辑: 毕真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