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共同倡导节约新“食尚”

湖州市首批二百余名“绿色点餐员”上岗

发布时间: 2023-03-16 10:32:37 来源: 湖洲日报 记者 张志炜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也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昨天下午,在湖州市第一期“绿色点餐员”培训班上,来自大中型酒店、旅游饭店的首批210名“绿色点餐员”正式结业,随即上岗。

  据悉,设立“绿色点餐员”是湖州市深入开展“光盘行动”的一项创新之举。上岗后,这些“绿色点餐员”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统一的点餐规范用语,从餐前、餐中和餐后几个环节开展“光盘行动”的服务引导,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升行业服务品位、打造餐饮文化,把勤俭节约理念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推动人人争当“光盘侠”,共同倡导餐饮节约新“食尚”。

  “先以大中型酒店、文旅酒店为试点,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逐步推动全市餐饮行业主体点餐员培训率达到80%以上。”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湖州市还将继续组织相关培训工作,并对餐饮单位落实“绿色点餐员”的情况进行督导。力争通过“绿色点餐员”的服务带动,在全社会推动形成珍惜每一粒粮食、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奠定良好社会文明基础。

标签: 绿色点餐员;湖州市;餐桌文明;光盘行动 责任编辑: 毕真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