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扫尘辞旧岁 清洁迎新年

临平崇贤组织开展“辞旧岁•迎新春”清洁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20 08:37: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萍萍 赵丹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通讯员 姚萍萍 赵丹)扫尘辞旧岁 清洁迎新年。为传承春节“除尘扫舍”乡风文明习俗,让居民们能在干净、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中迎接新春佳节,临平区崇贤街道组织村社干部、志愿者及养护单位开展“辞旧岁•迎新春”清洁整治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积极行动,通过人工普扫和大型机扫车辆紧密配合方式,对街道主次干道沿线、公共区域绿化带、农贸市场等重点位置进行全面进行清扫,并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卫生死角逐一清理,彻底清理生活垃圾、秸秆杂物、堆料积土,切实消除卫生死角。同时,街道组织人员对公交车站台、环卫设施、花箱等进行清洗,保持公共设施干净整洁。

  “这里是我们自己的家园,当然要把家打扫的干干净净迎接新年的到来。”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冒着一头热汗的朱大姐笑得灿烂地说。

  本次清洁活动共出动村社干部、志愿者、养护单位工作人员共计800余人,使用机械设备42台,累计清理卫生死角572处,清理绿化带2500余平方,清洁小区路面与架空层过道累计1700余米,清运各类垃圾35吨左右。

  在开展清洁整治活动的同时,志愿者也会向周边的老百姓进行了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指导,使他们认识到整治环境、保护环境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清清爽爽美家园,干干净净迎新年。此次“辞旧岁•迎新春”清洁整治活动,改善了环境卫生状况,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环境品质,为百姓欢度新春佳节营造了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也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营造良好的迎亚运氛围奠定扎实的基础。

标签: 志愿者;街道组织;垃圾分类;新春佳节;绿化带 责任编辑: 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