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德清:巧手做“鞭炮” 欢乐迎新春

发布时间: 2023-01-18 14:29: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英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通讯员 高英)近日,德清县禹越镇东港村幸福邻里携手禹越镇民政办、禹越镇社会工作站、东港村团支部、东港村妇联、永爱社工,在东港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巧手做挂饰,欢乐迎新春”为主题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青少年手工挂饰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提问燃放烟花爆竹会带来什么危害引发孩子们的讨论,并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现场,社工为大家讲述了鞭炮的起源和燃放鞭炮对环境带来的影响,“德小青”志愿者将制作材料包分发给每位小朋友。

  只见大家的积极性非常高,拿到材料包便开始研究起来。在社工的带领下,孩子们先将红色不织布卷成圆筒的形状,再将黄色小长条的不织布粘在圆筒的一端就完成一个小鞭炮了。随后,再用红色的绳子将几个小鞭炮穿在一起,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别致的兔年鞭炮挂饰就完成了。大家相互展示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红红的鞭炮DIY手工,传递了孩子们的节日祝福,拿起火红的“鞭炮”,瞬间觉得年味儿十足。“我们将从自身做起,过年时用‘不冒烟’的空心炮代替烟花爆竹,保护环境,过一个文明又环保的春节。”在场的孩子们纷纷表示。

标签: 鞭炮;烟花爆竹;禹越镇;孩子;保护环境 责任编辑: 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