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吉利动力电池项目落地 开启新能源赛道

桐庐全力探索绿色低碳产业共富之路

发布时间:2022-05-18 09:27:30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陶元 黄蓉萍 桐庐微融圈 张斌锋 吴方千

  昨天,桐庐举行了2022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项目推进大会,包括此前专场签约吉利动力电池项目在内,此轮桐庐共签约重大项目共10个,总投资247.15亿元。

  据了解,吉利科技集团将在桐庐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年产能12GWh动力电池生产线及相关配套。此次合作将助力桐庐打造省级新能源产业集群制造业高地,推动浙江新能源产业链协同发展。项目落成后有望吸引新能源车辆、动力电池、能源科技等领域大量的优质上下游企业聚集,形成高科技产业集群,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就业。

  此外,浙江桐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也备受关注。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是国家抽水蓄能“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项目建成后主要承担华东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备用等任务,将为桐庐发展注入新动力。

  事实上,此轮签约的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快递物流、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在项目招引过程中,桐庐将目标锁定大企业、科创型企业,这也证实了当地正在加快产业发展模式向智力支撑型、技术支撑型转变,力图打造更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迈向绿色低碳的共富之路。

  举全县之力做好招商引资,桐庐组建10大产业专班、设立5个驻点招商小组,围绕视觉智能、快递物流、磁性材料、医疗器械、新能源和时尚产业等,开展上下游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同时洞察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精准切入细分跑道,着力招引落地一批高成长性的“专精特新”项目,在招引中注重用好美丽品牌和乡村资源禀赋,聚焦项目共富的带动性,推动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做一个成一个”,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体现出绿色、低碳的特征。

  下一步,桐庐聚力项目推进,制定投资任务清单、三个一批项目清单、问题落实清单等扩大有效投资“七张清单”,把项目任务分解到月、量化到周;在服务中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张作战图、一个服务小组”的要求,全面提升项目审批效能,优化质量管理、进度管理、绩效管理,为重大项目开工、建成、投产,开展全流程服务,并多环节予以保障。

  另据了解,今年年初桐庐明确提出壮大新能源、磁性材料等四大优势产业的发展方向后,在第一季度就交出了喜人答卷:当地新能源产业产值同比增长72.2%,磁性材料产业在建和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11个,项目达产后可新增产值42亿元,加之新招引项目的加快落地,必将为桐庐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奠定扎实基础。

标签:新能源;磁性材料;新能源产业;医疗器械;吉利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