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德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整治“田间地头”乱扔垃圾行为

发布时间:2022-05-16 16:55: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涛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通讯员 黄涛)“这农村地里头又不是城区,都不能扔垃圾?”经执法队员劝阻后,当事人不解地问。

  近日,德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阜溪中队执法队员巡查至阜溪街道龙山村时,发现有人正在随意倾倒生活垃圾,立即上前劝阻。经调查,当事人涉嫌违反了《浙江省综合治水工作规定》的规定。执法队员向其制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当事人逾期未改正,依照法律法规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image.png

  在一些人的印象中农村田间地头是“法外之地”,可以随意倾倒、乱扔垃圾。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在城市或者农村,随意倾倒或堆放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等废弃物或者废旧物品都属违法行为,都将受到法律制裁。

  近年来,随着德清县城乡环境提升、垃圾分类治理等工作的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这离不开每一位居民的文明参与。

  让我们从“扔对”垃圾开始,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标签:执法队员;德清县;农村人居环境;城乡环境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