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秀洲区积极开展 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09:37:0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封洁俊

  在电子显示屏上播放宣传标语、举办小型广场活动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册……5月7日至13日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秀洲区减灾办积极组织各镇(街道)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等“五进”活动,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能力。

  “急救时应该先让伤者躺平,然后检查其口中是否有污秽物堵塞,再这样进行按压……”5月7日上午,在王店镇梅里小学,秀洲民间救援组织——世合救援队的队员们正在向小学生们认真讲述急救知识。当天,王店镇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联合世合救援队在该校开展了技能培训和模拟火灾疏散演练,吸引了全校学生的热情参与。“学了急救知识,我以后也能帮助救人了,真好。”五年级学生小轩说。

  连日来,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纷纷在各镇(街道)开展。新塍镇在新塍菜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现场宣传,向群众普及逃生知识,提升自救互救技能;王店镇组织工作人员走进浙江振申绝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灭火技能讲解、人员急救等活动,提升企业员工应急救援能力;高照街道在学校、小区、公园等场所,通过教授急救措施、消防演练等活动,提高群众防灾减灾的应急意识。

  除了线下宣传,全区各镇(街道)还开展了各类线上宣传,通过微信平台、农民信箱等媒介转发防灾减灾视频,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线上嘉兴市“5·12防灾减灾日”有奖知识竞赛,利用主干道、村(社区)、企事业单位LED屏和物业宣传大屏,轮番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标语,组织群众线上观看安全生产教育宣传片等,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

  据统计,“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秀洲区共计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各26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20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60余条,开展各类逃生救生活动12场。“防灾减灾宣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区减灾办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秀洲区将继续开展各类“五进”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提高基层的自救意识,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标签:防灾减灾;宣传;秀洲区;防灾减灾知识;急救知识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