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城管局开展“种下一个梦 携手迎亚运”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12:42: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翼 翟羽璨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通讯员 李翼 翟羽璨)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杭州市城管局同市民代表们一起,以“我为亚运种棵树”为主题,开展了“种下一个梦,携手迎亚运”系列活动。

WechatIMG788.jpeg

  感受绿色 分享快乐

  杭州城西休闲公园内,市城管局组织了游戏互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前来参加。在浓厚的亚运氛围中,大家通过大树对对碰、向幸福出发、环境守护者这三个小游戏来感受植物和水的重要性,传递了“绿色、低碳”的亚运理念。

  游戏结束后,不少家长都表示:“平常工作忙,很少有机会参与到和孩子一起互动的活动,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可以让小朋友们通过这次的游戏,能更加知道绿色环保的重要性,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多举办,让更多市民朋友们可以参与进来。”

WechatIMG789.jpeg

  全民植树 迎接亚运

  浙大校园旁,30余组参加植树的志愿家庭家庭分工明确,有的负责回填,有的负责栽树,有的负责浇水,阵阵欢笑声给这片空旷的土地上带来的不少活力。

  河道养护人员正向志愿者家庭讲解树苗的种类和植树的技巧:“栽植的时候,一人要扶正苗木,一人填土,并在加了一半土以后,把树苗向上微提一下,这样能保证树的根全部朝下。填一部分踩实一遍直到填满后再踩实一次,不要让土中留有空气,这样才能保证树苗将来能扎根,并且呀一定要把水浇透了。”

WechatIMG787.jpeg

  除了栽植技巧,河道养护人员还为大家科普了紫薇。等到六月份花开时,紫薇花成串成簇,这里又会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光是这里,河边每一道如画的美景,都离不开一线养护人员日常的细心修剪与养护。

  植树结束后,小朋友们在卡片上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心愿,认真地挂在树上,他们将同树苗共同成长。

  今年是杭州亚运会召开之年,市城管局紧扣“世界地球日”这个重要时点积极响应,此次,以“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为载体,以“我为亚运种棵树”为主题,开展了“向幸福出发——种下一个梦 携手迎亚运”系列活动,助力“绿色、低碳”亚运建设。

标签:亚运;杭州市;世界地球日;市城管局;植树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