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临海江南街道实现物业小区“撤桶率”100%

发布时间:2021-12-31 10:52: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娇娇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通讯员 洪娇娇)今年以来,临海市江南街道结合“垃圾分类+资源回收”两网融合体系建设,按照“一小区一方案”原则,分别制定相应的“撤桶并点”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定时定点投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image.png

  “撤桶并点”宣传进小区、进楼栋、进家庭......为了引导居民了解接受“定时定投”理念,形成分类意识,江南街道积极联合市垃圾分类办、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汛桥中队开展30余次入户宣传,为“撤桶并点”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后,有部分居民觉得投放点距离远、投放不方便等问题。”江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叶晓平说:“通过沟通,这些问题很快得到妥善解决,居民们的垃圾分类积极性也得到提高。”

image.png

  向阳家园是江南街道率先完成“撤桶”的小区,小区内环境整洁,随处可见垃圾分类宣传海报、标语。桶边督导员蒋和芳说,“刚开始,大家过来投放是被赠送的宣传品吸引,这一个月投放下来,大家开始适应了,现在分类准确率也高了不少。”据悉,江南街道创新建立“全民督导”模式,在每个小区组建由物业、党员、学生、社工等多方协作的“全民督导队”,通过督导员引导分、示范分、协助分,确保分类效果,触动居民主动分类。

image.png

  截至目前,江南街道辖区内5个小区共撤掉35个垃圾投放点位,共设置11个集中收集环保屋,小区设点率和撤桶率均达100%,并已配备桶边督导员、志愿者和执法员各1名,开始实体化运行。接下来,临海市将继续加快“撤桶”进程,完善“奖罚并行”机制,探索更有效的措施,让定时定投持续常态化运行,力争分类准确率和居民满意率达95%以上,持续深化垃圾分类的长效治理机制。



标签:垃圾分类;江南街道;督导;临海市;撤桶并点;居民;定投;分类;江南街道办事处;行政执法局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