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250个项目现已全部开工

天台“唐诗小镇”: 美丽城镇入画来

发布时间:2021-12-23 09:32:18 来源:台州日报 作者 奚圣天 李寒阳

  经过三年多争分夺秒的施工建设,天台“唐诗小镇”已是一番別样风情。清晨,有人在打太极、拉二胡,有人在几百平方米莲花台上翩翩舞蹈,还有人在健身小道上健步锻炼……

  近年来,天台县围绕“唐诗之路”文化内涵,与美丽城镇建设相结合,打造独具风韵的“唐诗小镇”。

  石梁镇是“唐诗小镇”的核心区域所在。镇中设立以“唐诗+避暑”“唐诗+研学”“唐诗+田园”“唐诗+非遗”等为主要内容的“跟着唐诗游石梁”系列活动品牌,推介“唐诗溯源”“寻佛问道”“霞客寻踪”等多条精品旅游路线,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重游“唐诗之路”。

  在镇区一公里范围内,以绿城·天台山雪乐园、绿城·莲花小镇、星野集团·天台山嘉助酒店等重大文旅项目为龙头,辐射带动形成高端文宿集群,新增台岳精舍、浪水溪山居等精品文宿6家,提升改造农家乐民宿30家。

  街头镇是唐朝诗人寒山隐居地,在美丽城镇建设中以寒山诗句“一住寒山万事休,更无杂念在心头”为契机,致力打造“城乡等值”的美好生活。恐龙地质公园、寒山康养文旅基地、嘉图康养中心等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成为街头人关注的焦点。

  始丰街道在美丽城镇建设中,定位“天台城市客厅”,总投资约114.3亿元,建设项目27个,成功创建省级4A景区街道,人均公园绿地面积49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58平方米。

  “筛网之乡”平桥镇则为“唐诗小镇”增添了产业集聚的色彩。新培育省市县农业龙头企业14家、省“五园”创建示范基地4家,飞腾峡漂流等一批旅游项目建成投用,中国天台山易艾青年匠人教习基地落户。统筹公共服务设施、重大基础设施和重要产业集群的产乡融合新格局逐渐形成。

  此外,泳溪、南屏、雷峰、白鹤等乡镇,推出“高山梯田”“南黄古道”“雷峰驿站”“桃园遇仙”等名片。

  今年,列入“唐诗小镇”2021年计划投资建设的250个项目,现已全部开工。天台县美丽城镇建设如雨后春笋,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

标签:唐诗;小镇;唐诗小镇;寒山;唐诗之路;天台山;天台县;城镇;雷峰;莲花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