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人工智能+数字化管理 引领河庄街道农村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1-11-22 15:25: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管玲琳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通讯员 管玲琳)自杭州实行垃圾分类以来,“垃圾分类”成了钱塘区河庄街道江东村居民生活中茶余饭后讨论的热词。一部分村民更是脑洞大开,邀请人类最亲密的朋友之一“猪”作为特邀嘉宾,梳理出了“猪能吃的叫易腐垃圾,猪都不吃的叫其他垃圾,猪吃了会死的叫有害垃圾,卖了可以换钱的叫可回收物”的简单易记的宣传口号。

  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在于能够帮助我们节约有限的土地资源、有效地控制和减少污染,还能通过一定途径转化为再生资源。现在数字乡村开始涉足垃圾分类的领域,为大家带来“智慧垃圾解决方案”。

image.png

专业老师讲解“数字乡村”系统运作原理

  河庄街道江东村成功引进“数字乡村”智慧系统,通过整体系统将城市按片区进行数据统计,通过为参与垃圾分类的居民发放积分卡的方式,将居民信息进行数据化处理,包括居民姓名、积分卡号、积分、联系方式、居住地址、分类投放记录等等。得到的分数会录数字乡村驾驶舱系统中,系统将换算出每一户农户的积分,然后将积分通过数字化管理平台分享给每一户农户。

image.png

数据被上传后,系统将对每天农户分类情况进行分析

  只要居民按照垃圾分类的规则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即可获得积分到对应的兑换点用积分兑换物联,切身感受到垃圾分类为自己带来的福利和实惠。同时与当地银行进行合作,根据村民获得积分,当积分达到要求时还能在该银行获得低息贷款的资格。该举获得了村民的认可,只要垃圾分类做的好,就能得到实惠。

image.png

垃圾分类积分实现线上兑换

  接下来江东村在数字乡村建设过程中,将汲取先进单位的经验,因地制宜的运用在自己的工作中,通过数字赋能,更好的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标签:垃圾分类;数字乡村;兑换;积分卡;农户;村民;居民;低息贷款;分类情况;管理平台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