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上余镇一垃圾中转站污水外溢

答复:11月底前完成排污管铺设

发布时间:2021-10-22 10:00:04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 瞿剑

  近日,有读者向《今日直击》栏目反映:江山市上余镇大溪滩村有一个垃圾中转站,因没有排污管,垃圾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水经常漫出收集池,气味难闻,希望能够尽快解决。

  10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大溪滩村,找到村民所称的垃圾中转站(以下简称中转站)。它位于浮桥头自然村入口处的马路边,左侧角落建有收集池,收集池旁是一片空地,有100多平方米。上余镇“五水共治”联络员说,这片空地原先是农田,中转站建成后,镇政府从农户那里转包过来,作为中转站的一部分。

  由于前一天下雨,一大半空地变成了洼地,水质浑浊,记者远远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江山市治水办工作人员说,最近天气转凉,臭味有所减轻,遇上高温的日子,要戴着口罩才敢靠近。

  村口有几位村民在闲聊,记者上前采访。其中一位村民说,中转站建成10多年了,之前情况还好,近两年收集池的污水经常溢出,所以空地常年都是湿嗒嗒的,散发着臭味,尤其是夏天,几百米外都能闻到。除了气味难闻,村民还担心污水会渗下去,影响到地下水。“我们村很多人打了井,前几年没装自来水时,大家都喝井水,现在有的人日常生活中还常用井水,我们也不知道现在井水有没有受影响。”

  记者随后找到上余镇副镇长王志诚,他于2008年到上余镇工作,对该情况比较了解。

  王志诚说,垃圾中转站建于2004年前后,当时没有污水排放的概念,所以没有设置排污管,只是建了个收集池。后来生活垃圾数量不断增加,2008年前后,该中转站每天的垃圾收集量在一车左右,这两年增加到三车左右,收集面涵盖了上余镇8个行政村。

  垃圾量增多,但中转站的配套设施却没能跟上,以至于污水无处可排,造成了目前这种状况。江山市治水办的工作人员说,今年5月,他们在省治水办统一部署的涉水问题“找寻查挖”行动中发现了这一问题,第一时间展开了解和督查。

  王志诚说,设置垃圾中转站排污管问题,镇政府这几年一直在关注,经过多方努力,目前已经纳入到大溪滩村浮桥头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记者在上余镇提供的设计图纸上看到,该项目的管线总长1000余米,其中800米是主管,200米是支管,管线经过村庄后,最终接入四五百米之外的江山市鹿溪污水处理厂进行统一处理。

  “现在的进度怎么样?”记者问道。

  王志诚回答:“已经立项批下来了,但因为污水处理厂在浮桥头的对面,中间隔着95联盟大道,管线必须要往大道底下过,需要得到交通运输部门的同意,昨天刚刚跟江山市交通运输局对接。”

  “什么时候能够建好?”记者问道。

  王志诚表示:“11月20日之前全部完工,11月底验收。”

  江山市治水办工作人员说,他们也会继续跟进,监督工程进度,在约定时间内解决问题,让村民不再担心。

标签:中转站;江山市;上余镇;垃圾中转站;收集;治水;浮桥;井水;污水;村民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