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接下来几天雨雨雨 连续下雨 闷热潮湿

发布时间:2021-06-10 09:17:07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杨怡微

  最近杭州天气连晴,气温也节节攀升。近三天,市区白天最高气温都在34℃上下。

  而接下来,连续的雨水,将为这持续升高的气温踩上一脚急刹车。预计从今天起一直到下周一,全市都将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周四到周五雨量中到大,周六雨势稍微减弱,紧接着周日到下周一雨水再度加强。届时,请大家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和雷雨大风对城市运行、户外作业的不利影响。

  那么,不见了阳光,我们就能得到凉爽吗?

  杭州市气象台表示,接下来将迎来一段闷热时期。下周一之前,市区白天最高气温在29℃—33℃,早晨最低气温24℃—25℃,白天的气温不如前几天高,但早晨的气温都比前几天高。这是因为西南气流比较强盛,一路送来“暖气”;同时因为雨带的维持,天空云量多,白天的气温不会升得很高,但夜晚的气温也降不下去;再加上连续降雨期间平均相对湿度一般能达到80%甚至更高,气温高、湿度大,潮湿闷热的感觉就会相当突出了。

  所以,结果就是:我们失去了阳光,但得到的不是凉爽,而是闷热!

  连续下雨、闷热潮湿,而且已接近6月中旬,那是不是意味着杭州将进入梅雨季呢?

  据市气象台消息,从目前天气形势看,未来西南季风向北通道顺畅,同时不断有冷空气分裂南下,冷、暖气流间的持久战一触即发。何时入梅?请静待官宣吧!

标签:气温;市气象台;最高气温;入梅;暖气;降雨;雨水;户外作业;雷雨大风;山体滑坡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