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长寿之乡与高质量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6 09:14:56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 曾翠

  昨日上午,“长寿之乡与高质量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在丽水大剧院举行。4位专家围绕“长寿之乡与高质量绿色发展”主题作主旨发言。

  健康长寿的影响因素与长寿之乡的评价标准是什么?怎样推动长寿之乡向高水平发展?……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以远程视频的方式,首先作主旨发言,他从5个方面阐释了长寿之乡与高质量绿色发展之间的内涵与关系。在讲到长寿之乡的评价标准时,杜鹏提到,丽水作为唯一一个获得“中国长寿之乡”的地级市,长寿情况较为普遍,长寿水平比较均衡,具有较强的可持续性,这与丽水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不错的经济生活条件、医疗卫生水平、历史文化背景、社会生存环境及优良的老龄工作情况等密不可分。杜鹏还就推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建议。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久文作了题为《区域经济与寿命》的主旨发言。他分别从国家、省级、城市县域尺度下对区域经济与人均寿命进行了关联分析,并对丽水加快建设长寿之乡给出建议,包括在生态农业方面加快绿色农副产品开发,在健康养生与养老服务方面建立休闲度假中心、康养中心,在运动休闲业态发展方面增设公共场所健身器材,组织休闲体育赛事等。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浙江省旅游智库专家高舜礼就借鉴旅游产业发展推动长寿之乡康养经济崛起展开发言。他从为何要借鉴旅游发展之路、怎样谋划康养产业、应重视哪些康养核心业态3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给出了具体实现路径和方法,引发了在场嘉宾的热烈讨论。

  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会长、《环球老龄》杂志编委、《全国智慧养老产品集录》编委会成员曾琦则将重点聚焦老龄产业。他认为,要擦亮“长寿之乡”这块金字招牌,就要重视老龄产业这一朝阳产业,注重塑造品牌影响力,提升老年消费者的需求捕捉力,合理规划产业布局,突出健康元素,完善配套服务,借助社会组织赋能。

标签:长寿之乡;丽水;老龄产业;绿色发展;中国人民大学;区域经济;发言;历史文化背景;中国长寿之乡;自然生态环境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