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就地过年也精彩 宁海县今年春节假期接待游客58.1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2-25 08:41:03 来源:看宁海 通讯员 邵颖玢 记者 潘璐璐

  

  看宁海客户端通讯员 邵颖玢 记者 潘璐璐

  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个春节,平安与喜庆成为关键词。

  春节假期,我县一手抓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不放松,一手抓“年味”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不断线,各地节日氛围浓厚,本地游升温。据县旅游大数据中心监测,截至2月17日11时,全县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8.1万人次。

undefined

  泡一池温泉辞旧岁,游一回古村迎新年。在森林温泉,许多市民都是携家带口泡温泉,洗去一身的疲惫,感受身心舒泰。“春节不远游,在家门口泡泡温泉也挺好。”游客王丽萍说。在温泉热度的辐射下,周边的龙宫村、文化艺术村游客量增长明显,周边酒店入住率趋高。正月初二至初四,安岚酒店、天明山温泉、南逸温泉山庄的入住率均保持在85%以上。

485e61e7-eea1-4980-a58b-e1882485641c.jpg

  品牌景区旅游持续升温。宁海各大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限流预约的基础上,推出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前童古镇围绕新春祈福、本地民俗文化,推出非遗表演、舞龙舞狮、灯光秀等年味十足的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参与互动,景区单日接待游客量最高近万名。在宁海湾景区,一批批游客品尝海鲜,欣赏海滨风情,体验渔家之乐,景区游客接待量增长明显。

https://img.kannh.com/mixmedia/2021/02/18/a9fd5a3c-3723-44d3-b440-44be9f1bc0cdsize_w_400_h_299.jpg

  除了传统景区,年味十足的乡村旅游再次成为“爆点”,就地过年让乡村的人气比往年更旺。春节前夕,前童镇、越溪乡、岔路镇分别获评省5A级、4A级、3A级景区镇,不少游客慕名到乡村旅游点体验打米胖糖、剪窗花、写春联等传统年俗,品尝特色小吃。依山农场萌宠动物园里,孩子们与骆驼、鸵鸟、孔雀等萌宠近距离接触;深甽马岙俞氏五峰茶园的“大茶壶”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打卡,欣赏茶园春光;大佳何镇的艺术村也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感受乡间早春风景和“乡建艺术”的魅力。随着乡村游升温,全县民宿初二至初六入住率明显上涨,拾贰忆温泉山居、乡叙前童等精品民宿预订火热。

https://img.kannh.com/mixmedia/2021/02/18/0f5cd4b5-49da-417d-a510-21173facf085size_w_758_h_416.png

  围绕“留得下、过好年”,县文旅局精心策划文旅活动,推出惠民举措,向所有留在宁海过年的新宁海人送上“新宁海人免费游宁海”丰厚文旅大礼,大礼包含景区免首道门票等优惠,让他们在宁海过一个有美景美食相伴的“文化旅游年”。“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出来玩,趁春节特地来深甽泡个温泉,看看森林温泉的美景。”来自陕西的新宁海人小权说,森林温泉是他春节打卡的首站,接下来他还会去前童古镇和伍山石窟,体验新宁海人的福利。

https://img.kannh.com/mixmedia/2021/02/18/848e6171-83f2-4897-a8e6-dad3d57a25c8size_w_628_h_417.png

  文旅产品供应充足。春节期间,全县多家文化场馆正常开放,举办了各类主题展览,让市民在“博物馆里过大年”。十里红妆文化园、东方艺术博物馆、海洋生物博物馆等极具宁海特色文化的场馆人气居高,逛博物馆已然成为市民游客过春节的新风尚。与此同时,线上文化活动也精彩亮相,我们的云春晚、网上文艺大联欢、“诗心自在,年味宁海”百姓云舞台、新宁海人新春才艺秀云展演等十余场文艺演出在网络平台轮番上演,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文化年礼。


标签:温泉;春节;景区;游客;疫情防控;特色文化;游客量;打卡;古镇;人气责任编辑:龚晓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