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宁波:节后上班第一天 这些社工就被居民暖到了

发布时间:2021-02-20 09:04:13 来源:宁波文明网

  春节节后上班第一天,宁波鄞州区钟公庙街道金色水岸社区发生暖心一幕,社工们都被暖到了。

  上班第一天社工就忙开了

  2月18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金色水岸社区的社工、物业保安和热心志愿者走上社区的文明示范街“找茬”。

  “门前三包问题要注意,这些水果要放进去,不能摆在行人过道上!”“找茬团”发现有商家把水果礼盒放在店外的公共过道招揽生意,上前耐心劝导,店员们赶紧利索地整理起来。

  一家早餐店前,“找茬团”发现,有三个煤气瓶堆放在花坛边。“这里不能堆放物品,最好挪一挪!今年我们打算好好改造下花坛,重新复绿,以后环境会越来越好的!”金色水岸社区党委书记卢桔的一番话让店主夫妻俩喜出望外。

  志愿者每日巡逻、商铺老板争相认领“责任田”、设置公益摊位……去年,金色水岸社区的“文明示范街”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上班第一天,“文明示范街”上开张营业的店铺并不多,“找茬团”发现的问题,当场就解决了。

  小区居民给社工送上“小红花”

  专属新年祝福把大家暖到了

  下午刚开工,没想到辖区居民手捧鲜花来送惊喜了。

  “早生贵子”“瘦成一道闪电”“身体健康”……金色水岸居民全为民给每位社工送上一枝玫瑰花,还十分用心地给每人写了新年祝福。

  “2020年,你们都太难了,给你们送上小红花!”简简单单一句话,把大家都逗乐了。

  写给每位社工的专属新年祝福

  全师傅入住金色水岸有10年了,见证了社区的点滴变化。去年,全师傅见证了一场“楼道革命”,“以前小区里楼道杂物堆放很严重,环境卫生脏乱差,社区整整搞了一个多月,总算清爽了,大家都在叫好!”

  说起来,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给社工送惊喜了。去年上班第一天,他给社工们送来了“开工汤圆”。“社区是个大家庭,社工心里装着我们,我们自然要懂得感恩!” 全师傅说,为每个社工定制新年祝福,他足足想了一晚上。“我是根据每位社工的个人情况定制的专属祝福,绝对是独一份!”(综合宁波晚报、甬上)


标签:水岸社区;文明示范街;祝福;上班;金色;新年;找茬团;志愿者;定制;花坛责任编辑:龚晓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