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42个小小心愿包,成全北仑双留守家庭的“舐犊情深”

发布时间:2021-02-18 08:58:14 来源:学习强国宁波学习平台 姚熠萍

  “社工同志,给孩子的礼包里面能捎上我给孩子买的这本书吗?”北仑一家公司的一线职工孟开武拿出了一本《弟子规》,请求社区工作人员帮忙寄送。他说:“外出打工五六年了,今年我的女儿7岁了,刚上了小学一年级,平时我也没办法陪在身边,希望她能从书中学到为人处世的道理”。

  心愿礼包

  受疫情影响,北仑辖区职工纷纷决定留仑过年,原地过年的职工和留守在老家的孩子这种“双留守”家庭成为了这个春节的常态,无法与孩子团聚是职工心中的遗憾。“到北仑工作2年了,最牵挂的还是家里的孩子,2020年春节受疫情影响没有回家,今年还是决定响应号召原地过年,算算快两年没有回过家了。”说到这里,孟开武的眼眶微微湿润。

  为成全留守职工为人父母之心,北仑大碶街道横河工业社区聚焦企业一线技术工人发起“小小心愿包”公益行动。捐口罩、出礼包、挑礼物……在社区党委和总工会的牵头下,辖区多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都纷纷加入进来,42个小小心愿包瞬间聚集起社区全域的爱心细流。

  亲子家书

  据悉,“小小心愿包”的项目该社区已经持续发起3年,今年心愿包有了一个新使命,即传递双留守家庭的“亲子家书”,“这是我给孩子写的一封信,虽然平时也打电话发短信,但是孩子长大了,有些心里话还是不好意思说。”作为16岁孩子的母亲,职工詹丽德说,“虽然只有短短一页纸,还是深思熟虑想了好久才写好的,希望孩子能体会到父母的用心。”


标签:孩子;北仑;心愿;礼包;职工;留守;家书;亲子;小小心愿包;疫情责任编辑:龚晓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