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5月中旬前舟山65个小区“撤桶并点”

发布时间:2020-04-07 09:52:27 来源:舟山日报 记者 董佩军

  楼道口的垃圾桶没了,居民每天定时到集中投放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撤桶并点”半个多月来,舟山新城中远和谐花苑小区的环境面貌悄然发生变化,垃圾分类逐渐成了居民们的新风尚。

  走进小区大门,左侧整洁美观的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格外抢眼,墙上还贴着生活垃圾分类简化细分表。记者注意到,生活垃圾投放分为两个时间段,分别是早上6时30分至8时30分,晚上6时至8时。在集中投放点的旁边,是一个再生资源回收站,居民可以在这里将可回收物品兑换积分并换取小礼品。

  “除了这两个时间段,其余时间集中投放点是关闭的。”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居民来投放垃圾时会有志愿者进行分类指导,每天投放的垃圾会及时收运,确保不产生异味。

  “原来每个楼道前都放置垃圾桶,有时会产生异味,有时垃圾桶装满溢出,还会引来流浪猫、狗等动物。”该负责人说,如今环境面貌更加整洁舒心了,居民也慢慢养成了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好习惯。只要长期坚持下去,垃圾分类带来的好处会日益显现。

  城区居民小区“撤桶并点”行动,是舟山市垃圾分类的一项重点工作。根据安排,2020年全市首批有65个小区将实施“撤桶并点”行动,其中定海21个、新城20个、普陀23个、普陀山朱家尖1个。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撤桶并点”有所延误,65个小区将于5月中旬前全部完成这项工作。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有8个小区由舟山伏泰纳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入驻运行,另有7个小区已完成了场地基础设施改造,其余小区正抓紧开展建设点位选址、公告宣传等前期工作。

  在新城怡岛路,随意设置的8个垃圾桶早已被撤除,沿街店铺都配备了小型分类垃圾桶,环卫工人每天定时上门集中收运垃圾。同时,为了解决错过定时投放时间或临时产生大量垃圾等问题,环卫部门还推出了随时上门收运和附近保洁人力车辆辅助收运等人性化举措。

  包括怡岛路在内,目前全市已有47条主次干道实施了“撤桶进巷(店)、定时定点”收运工作。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安排,2020年全市共有90条主次干道实施“撤桶进巷(店)、定时定点”收运工作,其余43条将在8月底前全部完成。


标签:垃圾分类;生活垃圾;撤桶并点;垃圾桶;居民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