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迭代升级!浙江部署启动“幸福河”建设,打造美丽河湖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0-04-05 09:12: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亚丽 通讯员 王恺

  今年是浙江省实施“美丽河湖”建设第三年,也是浙江实施“五水共治”第七年。治水成果如何巩固?治水思路如何拓宽?3月末,浙江部署启动“幸福河”现状调查和方案编制工作,推动“美丽河湖”建设向“幸福河”转化升级。

  “'幸福河'建设是'美丽河湖'升级版,是新时期浙江治水的新目标。”浙江省治水办(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杨炯说,“拥有水利部门要在4月底完成现状调查,5月上旬完成建设方案初稿,保障幸福河前期谋划任务按时完成。”

  为何要启动“幸福河”建设?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逐步发展座谈会上发出了“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号召。2019年11月,浙江省委经过今年一季度的谋划,在形成“幸福河”建设初步思路的基础上,浙江于3月末部署启动“幸福河” ”前期谋划工作。未来,浙江将使用数字化手段梳理理查排河湖新问题与新需求,加快研究“幸福河”总体思路与实现途径,努力把每一条大江大河都建设成为“平安,健康,宜居” ,富民”的幸福河。

  据了解,自浙江2018年启动实施“美丽河湖”建设以来,各地将“美丽河湖”建设工作与政府民生实事或重点工作清单,有序推进“美丽河湖”建设工作。2019年共完成176条(个)“美丽河湖”建设,建设长度2000余公里。浙江部署启动的“幸福河”建设正是美丽河湖升级版,以更高站位打造我省美丽河湖风景线,滨水绿色产业发展带,百姓安居乐业幸福网,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满足感与幸福感,助推省域治理现代化和流域替代发展。

标签:美丽河湖;治水;浙江省责任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