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世界水日 浙江发布节水倡议书:让节水成为习惯

发布时间:2020-03-22 15:40:08 来源:浙江省水利厅 浙江节水办公室

  浙江是江南水乡,水资源总量丰富,但人均资源量却只有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左右,属于国际公认的中度缺水地区。值此“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到来之际,我们倡议,争当节约用水的践行者、文明用水的参与者、科学用水的倡导者,推动全社会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WechatIMG1.jpeg

  身体力行、积极作为,让节约用水引领社会新风尚

每一滴饮用水都是翻山越岭、远道而来。我们倡导开展“光瓶行动”,坚持喝光瓶底最后一口水,随身带走没喝完的瓶装水。筹办会议时,尽量安排小瓶装的矿泉水,喝完一瓶、再提供一瓶;参加会议,尽量自带水杯,少用公用水杯,节约洗杯用水。

  全面发动、人人参与,让文明用水塑造生活新方式

节约用水,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都是受益者。坚持厨房节约一碗水、浴室节约一桶水、洗衣节约一盆水,培养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尝试养鱼的水用来浇花,淘米的水用来洗碗,洗脸的水用来拖地,形成一水多用的良性循环。

  言行劝导、及时纠正,让科学用水成为文明新常态

公共单位要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现象;个人要养成随手关闭水龙头的习惯,做到人走水停,杜绝 “长流水”现象。积极传播节水护水的理念,及时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导、纠正身边的不良行为,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新常态。

  美好生活,从节约用水开始!让我们从此刻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水成为习惯,为美好生活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标签:节约用水;科学用水;水资源总量;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