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小手牵大手”促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9-09-11 08:54:06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吉昌昌 通讯员 车建民 张晓倩

  近日,在吴兴区八里店镇中心幼儿园三合家园园区的操场上,孩子们牵着家长的手排着队,按顺序投放垃圾。“通过现场垃圾分类投放,孩子们加深了对四种垃圾的认识和了解,学会垃圾分类也让他们走出环保的第一步。”家长张女士说。

  当天,该镇三合家园片区工作人员正在这里开展“小手拉大手,争做垃圾分类排头兵”活动,引导孩子和社区居民养成科学分类习惯。孩子们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把垃圾按照易腐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它垃圾的标准投入相应的垃圾桶。

  “剩菜剩饭是易腐垃圾”“电池是有害垃圾”“饮料瓶的塑料纸和瓶子要分开投放”……活动现场,孩子们还当起了垃圾分类宣讲员,认真地向家长介绍垃圾分类的知识。“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垃圾分类;垃圾;家长;孩子;通讯员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