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让百江千河更美丽

柯桥发布全市首个美丽河湖建设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9-06 09:22:15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潘琼英 通讯员 冯柏松

  近日,柯桥区发布《绍兴市柯桥区美丽河湖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2)》(以下简称《方案》),力争通过三年努力,打造“水网相通、山水相融、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河湖水环境,基本形成“一村一溪一风景、一镇一河一风情、一域一江一风光”的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据悉,这也是我市首个全域美丽河湖建设实施方案。

  据柯桥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境内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及以上河流、0.5平方公里及以上湖泊共有28支(个)。近年来,全区河湖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得到大幅提升,良好的河湖生态环境已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与最具潜力的城乡绿色发展增长极。

  为进一步深化“五水共治”,柯桥区出台《方案》,明确了今后三年的主要任务。一是实施百江工程。深入推进区内主要江河整治,强化水利工程补短板,加快推进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如浙东古运河(绍兴段)做好保护、传承、利用文章,重点抓好“三带”(即文化带、经济带、生态带)建设。二是实施千河工程。以全国重点镇、省级中心镇、历史文化名镇、特色小镇等范围内河湖为重点,结合地域风貌、历史记忆、文化脉络、产业特色等,重点做好若耶溪、滨海大河、兰亭江、小舜江南北溪等文章。三是实施万溪水秀工程。结合美丽乡村“千村精品万村景区”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建设和古村落保护,打造凸显乡土气息、各具其美的乡村美丽河湖,共涉及7个镇街、14个村。四是实施湖泊治理。综合运用环境、生态、生物等技术,对受损水体进行修复,达到“治理水环境、恢复水生态、优化水景观”的目标。重点深化大小坂湖、瓜渚湖等智慧河湖监管。


标签:绍兴市;水网;美丽乡村;水环境;风光;风景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