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以红绿融合构筑绿色发展特色

发布时间:2019-09-03 09:03:13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春霞

  推动“红绿”融合,打造“红色旅游+生态农业”之旅。一方面,丽水是浙江省唯一一个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的地级市,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红色基因在这里代代相传,红色资源非常丰富。另一方面,“九山半水半分田”的绿水青山是我市的另一笔宝贵财富。新时代,丽水要推动“红绿”融合,就要依托其丰富的红色资源,将红色文化元素注入生态农业,用红色文化吸引人,用绿色资源留住人,打造一条集红色教育、生态农业、观光采摘、休闲娱乐相结合的旅游富民特色之路,助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

  推动“红绿”融合,打响“红色丽水+养生福地”名片。丽水不仅仅是令人难忘的红色旅游胜地,更是令现代人十分向往的健康养生福地。丽水被誉为“浙江绿谷”,森林资源、水资源位居全省第一,空气质量、宜居环境位列全国前茅。2019年7月,我市莲都、青田等六个县(区)成功获评“中国天然氧吧”。再加上此前已创建成功的龙泉、景宁、庆元,至此我市全域创成“中国天然氧吧”。新时代,丽水要推动“红绿”融合,就要依托其“秀山丽水养生福地,长寿之乡”的美誉,将红色文化元素注入健康养生产业,由红色文化引领人民精神健康,形成富有丽水特色的康养旅居相结合的红色文化暨田园综合体产业园区,打响“红色丽水+养生福地”名片,助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

  推动“红绿”融合,打磨“红色文化+经典文创”产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整个丽水都是革命老区,据统计,丽水现存革命遗址429处,5个县入选全国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数量上均位居全省第一。如何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树立红色形象,让人们在浙西南革命精神中汲取不竭的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文创人才的作用,发展红色文创产业是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播中关键的一环。新时代,我市要推动“红绿”融合,就要依托其经典文创产业,将红色文化元素注入经典文创产业,打磨好“红色文化+经典文创”产业,通过实物表现红色文化元素,传播浙西南革命精神,助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

标签:丽水;红色文化;绿色发展;元素;新时代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