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浙江“万村景区化”任务完成过半

发布时间:2019-09-03 07:25: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陆遥 通讯员 靳畅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通讯员 靳畅)9月2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我省“万村景区化”工作开展两年来,任务已经完成过半。

  据统计,2018年,全省旅游产业总产出超1万亿元,旅游产业增加值4931亿元,占全省GDP的7.8%,全年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6.9亿人次,旅游从业人员近400万人。省政府正式批复《浙江省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我省被确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2019年,省政府认定命名25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近70个市县开展了全域旅游创建,认定景区村庄5388个,发布千镇百城景区化创建指南,20多家景区城和120家景区镇创建启动。

  省文旅厅主要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全域旅游发展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但仍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重视程度不均衡、特色亮点不鲜明等不足。要求各市、县(市、区)充分认识发展全域旅游对建设全国文化高地、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样板地的重大意义,力争到2022年,90个县(市、区)全部开展全域旅游和“万千百”创建,全省70%的县(市、区)达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80%的乡镇通过A级景区乡镇验收,50%的乡村成为A级景区村庄,实现“步步是景点、处处是景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标签:景区;旅游;万村景区化;A级景区;文化;旅游示范县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