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孝丰:古镇换新颜文明成习惯

发布时间:2019-08-31 11:21:04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徐超

  “现在早上来买菜的心情也好了。”每天都到市场买菜的王阿姨说。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安吉县孝丰镇农贸市场,只见市民们有序地进出市场,来往的车辆按照标识标牌依次行驶、停放,摊位上也不再是占道经营、肆意喧哗的景象。

  改变源于孝丰镇今年开展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据了解,该镇按照“打通、联合、想办法”七字方针,累计拆除老旧钢棚、乱搭乱建违章建筑3000平方米,整治市场内占道经营120家。同时,成立农贸市场临时党支部、制定日常管理奖惩办法、建立自产自销农户档案等办法,树立了农贸市场文明经营的新秩序。

  农贸市场的变化只是孝丰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成果之一。

  今年以来,孝丰镇对4.29平方公里的集镇核心区域进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通过优规划、提功能、美环境、强管理、扬特色,重点围绕“一加强三整治”,认真做好“四道题”,全面提升城镇环境、功能配套、产业特色和文化素养。截至目前,该镇主城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完工项目20个,完成投资额9341万元,完工率和投资完成率均达到100%,并在省级验收中被评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不同时期、不同环境、不同要求,对一些老习惯都是一种冲击。我们就琢磨着从小处着手、从小事做起,用一些平实的微活动让全民齐参与,润物细无声地改变习惯。”孝丰镇党委委员阎莘颖说。该镇在全县率先开展“烟蒂换鸡蛋”活动,养成全民“弯一弯腰”的文明习惯;镇村干部和志愿者身上每天都带着一本“文明温馨提醒小贴纸”,路上看到不文明现象就进行随手贴,让一些不文明行为随时受到大家的监管……

  三眼井社区居民小组长俞奇新热心公益事业,他所在的丰一小区,无物业、无业主委员会,管理起来困难重重。面对这种情况,俞奇新义务当起了小区负责人,代管卫生、处理小区住户间的纠纷矛盾等工作。“要尽自己最大能力管护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为城市文明贡献智慧和力量。”老俞憨厚地说。

  孝丰镇党委书记翟金坚说,该镇将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再接再厉,不断完善城镇建设管理,不断激活特色产业经济,不断浓郁孝爱传统文化,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早日建成安吉“乡村振兴样板区、特色小镇示范区、历史文化名胜区”。

标签:孝丰镇;城镇环境;农贸市场;小城镇;整治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