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严查污染源 主攻身边事

黑龙江召开蓝天保卫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8-26 11:38: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见习记者 李明哲

  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召开打赢蓝天保卫战情况调度及推进工作会议。会上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并通报了全省今年1-7月环境空气质量情况。

  会上提出,蓝天保卫战是一场整体战、合成战、攻坚战,生态环境厅牵头部门要做好统筹推进,发挥好协调调度作用。各市要按照既定分工,共同做好相关工作。每月一排名、每季一通报、每半年一调研督导。

  会上强调,要严查污染源、污染点和空气质量数据异常的原因。严查污染源,要加强对燃煤源、机动车源、扬尘源等重点源监管力度。严查污染点,要精准排查环境监测点位周边企业。严查异常原因,要分析同比去年、环比上个月、邻比其他点位、城市、省份空气质量数据变化异常的原因。

  此外,要主攻应急预案,利用重污染天气总结调研成果指导实践,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体系。要主攻煤,聚焦散煤、锅炉、电厂等重点行业以及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要主攻群众身边事,主动处理好异味、油烟、恶臭、散乱污等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关键小事。要主攻柴油车,从机动车设计、生产、销售、注册登记、使用、转移、检验、维修和报废等各环节,加强全方位管控。

标签:生态环境;保卫战;严查;环境空气质量;调度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