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巴黎都市小区内违建 亲水平台被集中拆除

发布时间:2019-08-22 07:10:35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 朱灵洁

  私自搭建亲水平台、擅自侵占公共绿化……原本风格统一、高端大气的别墅小区因为有部分业主“私搭擅改”,被违法建筑破坏了景观、损害了绿化。近日,梧桐街道“三改一拆”办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梧桐分局、梧桐街道综治大队等多个部门,对我市巴黎都市南区别墅区内依法认定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再次重拳打击别墅违建行为。

  “在前期排摸和实地踏勘中,我们发现巴黎都市南区别墅区内共有10户存在违法建筑,其中9户业主私自浇筑了亲水平台,违建面积超过50平方米,这9户中还有8户违法搭建了凉亭,10户中剩余的1户只违法搭建了凉亭。”梧桐街道“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沈少杰告诉记者,在确认违法建筑存在后,该办还向涉违业主发放了整改通知书,并召集业主前往梧桐街道办事处召开业主见面会,详细指出房屋存在的违法建设行为,获得了业主的理解和支持,正式开始集中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10户存在违建的房屋均位于小区南区沿河一带,通过在房屋南侧的景观河道上浇筑承重桩,从而拓展面积违法搭建起了亲水平台及凉亭。

  拆违过程中,施工人员分工合作、协调推进,在切割机的作业下,违建的亲水平台上被划出了一道裂纹;在吊车的作业下,亲水平台上的围栏被“连根拔起”,整个拆除工作将持续5至7天。

  今年初以来,我市通过对香格里拉、西郊庄园等商品房小区开展集中拆违行动,不仅对全市违法建设行为进行了有效遏制,也对其他存在违法建筑的小区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市区商品小区内已拆除违法建筑630处,涉及面积15000多平方米。

  嘉兴市“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商品房小区的违建,各有关单位仍在积极排摸中,我市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极力营造违建“不能违、不想为、不敢为”的氛围,助推桐乡“无违建”创建工作。

  

标签:梧桐街道;南区;业主;违法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