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南湖新区违建管控力度再“升温”

发布时间:2019-08-16 07:21:45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张莉娜 记者 王韶韵

  近日,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东栅中队组织工人,对位于格兰英郡别墅区内的一违建平台进行了拆除,该平台位于房屋北侧、二楼设备平台上方,面积近30平方米。

  据悉,该处平台已于1月1日被执法人员强制拆除过,后房主存侥幸心理再次“顶风作案”。8月上旬,该小区物业上报东栅中队发现该业主再次违建,中队立即启动“即查即拆”程序,于8月13日下午将该平台悉数拆除。

  据了解,这已经是本月东栅中队拆除的第9处小区新增违建。“‘即查即拆’及时制止了小区内违建,既确保了小区的有序,也最大程度降低了当事人的违法成本。”东栅中队中队长于燕明表示,目前辖区共有41个住宅小区,且大多为新建中高档商品房,随着入住率不断攀升,小区内违建量激增,无疑对执法工作增加了考验。在7月30日当天,东栅中队对东菱宝石公馆别墅区内初冒头的两处违法现浇平台进行拆除,实现了该小区内违建“清零”。

  据悉,自2017年起,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创小区内违建联合管控机制,充分调动住建、社区、物业多方力量,通力协作、互通有无,成效明显。同时,东栅中队成立了“拆违攻坚队”,专职负责辖区内拆违控违工作,在违建在建过程中提前介入。据统计,自联合管控机制成立以来,截至目前,已“即查即拆”小区内在建违建238处。除了严格把控新增违建“冒头”,中队还打好存量违建扫尾攻坚战,截至目前,已拆存量违建20处,共计面积1.8万平方米。


标签:拆除;执法大队;南湖区;管控机制;存量;即查即拆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