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高质高效完成整改工作加快打造生态样板城市

发布时间:2019-07-31 08:58:32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崔松云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马晓晖在检查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督察组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深化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加快打造生态样板城市,努力使湖州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的样本、绿色发展的标杆。

  湖州大港印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全棉、涤棉布的印染精加工。就前期督察中发现的管理不到位、跑冒滴漏等现象,企业进行了全面整改。马晓晖来到该企业,详细了解问题出现的主要原因和具体整改措施。他强调,环境保护是现代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动摇,进一步加大环保设施投入力度,加快技术改造,加强企业管理,做到标本兼治,持续推进传统产业的绿色转型。

  湖州金业电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表面处理加工企业,主要为物流装备、汽车配件、电梯制造等产业配套服务。马晓晖实地了解该企业针对雨污不分等问题采取的整改措施及成效,考察了企业正在实施的“提高废水膜系统处理回收率新技术”项目。他强调,企业既是环境保护的主体,又是打造生态样板城市的重要参与者,保护环境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要坚决扛起生态环保的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治理污染,提高治污能力和水平,实现企业转型和生态环保共赢。

  检查中,马晓晖强调,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诞生地,是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肩负着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争当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的重大使命。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高效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彻底改、改彻底。要以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为新起点,加快建设生态样板城市,着力打造全域美丽的环境样板、绿色高效的经济样板、低碳环保的生活样板、改革创新的制度样板,为全省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创造更多的湖州样本、湖州经验。

  杨六顺参加检查。

标签:督察;湖州;样板;马晓晖;生态文明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