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聚焦重点整合资源多措并举

南太湖新区“百日攻坚行动”势如破竹

发布时间:2019-07-30 10:43:35 来源:湖州日报 见习记者 王家慧

  整治乱搭建、清理堆积物、拔菜还绿、整治绿化……南太湖新区凤凰街道日前组织“固定下村社服务日”活动,分别选择三个环境相对薄弱的小区进行集中整治。此次活动共出动街道村社干部、城管、公安、居民骨干等90余人,共清理楼道堆积物、房前屋后杂物15车,拆除屋外水池16个,清理僵尸自行车30余辆,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这只是新区“百日攻坚行动”的一处掠影。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南太湖新区城乡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获悉,截至7月25日,新区人工巡查问题累计12111个、遥感排查确需整治问题共计838个。针对存在的问题,所辖街道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整改,截至目前,人工巡查问题累计完成整改11576个,整治完成率95.58%;遥感发现交办点位问题累计完成整改716个,其中康山街道、杨家埠街道整治完成率均为100%。

  会议前夕,“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赴各街道现场随机查看随机检查,了解面上工作开展情况和整治成效。“总体看下来,整治成果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是部分问题点还是需要细谋划、再整治,避免问题反复出现。”“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在现场指出。各街道、村(社区)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进行部署,明确责任,并要求限期整改。

  自“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开展以来,新区第一时间搭建了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联络员,村(社)主要负责人等加入的“南太湖新区百日攻坚行动微信群”,作为实时交流平台,要求6个街道每天在新区“百日攻坚行动”微信工作群发布每日工作动态,便于及时掌握各街道工作推进情况,也便于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落实整治、反馈结果。“我们要求集中整治每一处环境卫生顽疾,使每一个角落经得起检查。平时大家在群里相互监督,相互督促,从根本上解决各类环境问题和秩序乱象,还老百姓一个宜居的环境。”南太湖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剩余的问题清单、涉及问题都在加快整改中。在市级部门督查的基础上,新区采用委领导带队督查,相关部门成立专门督查小组进行督查,督查办派员督查等方式,对街道“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全面督查,通过主动对接职能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合力解决重、难点问题,形成全区参与的良好氛围,助推各项工作开展。“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落实问题整改、落实考核制度,助力人居环境有效提升。”南太湖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新区;整治;督查;街道;太湖;整改;行动;人居环境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