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坚决对餐厨油烟直排说“不”

发布时间:2019-07-26 09:07:19 来源:今日新昌

  餐厨油烟是污染城市空气的“隐形杀手”。在新昌城区,油烟污染问题也不同程度存在,虽然经过一段时间整治,安装使用油烟净化器的餐饮店铺数量在不断增加,但还存在一些漏网之鱼,个别安装了油烟净化器的店家,也存在清洗维护不及时导致油烟净化器失效的问题。

  为切实解决油烟污染问题,7月24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治水办工作人员前往城西大院,重点检查各餐饮店油烟排放情况。到达城西大院后,执法人员率先走进兴旺阁私房菜后厨进行查看,发现该餐饮店的排烟口设置在厨房的屋顶。随后,执法人员绕行至屋后,看到屋檐上已挂满粘稠的黑色物质,原本白色的墙面变得黑糊糊、油腻腻,而人行道路上已凝结了一层厚厚的黑色油垢,让人直欲犯呕。经检查,该商户在没有安装油烟净化器的情况下,就直接向街上排放油烟。随后,执法人员在313羊庄餐饮店也发现了类似现象,大股油烟没有经过任何处理就从店内直接吹向马路,已经严重影响了周边的环境卫生。记者在现场看到,屋顶黑黑的排烟口正对马路,屋檐上凝结的黑色油污像冰柱垂挂下来,餐馆背后的排风扇粘满油垢,墙壁道路上污迹斑斑。

  正在此地打扫卫生的保洁阿姨告诉记者,地上厚厚的油垢,给她的工作带来了不少麻烦。“以前这里更脏,前段时间我已经清理过油污了,现在又变成老样子。路面油乎乎的,踩在上面很黏脚,下雨天还特别容易滑倒。”

  执法人员在查看过程中,还发现这两家餐饮店存在私接管道现象,将洗碗池的水直接排进雨水井。记者透过雨水井箅,清楚地看到从餐饮店通出的一根大管道直接接入井内。工作人员撬开其中一个雨水井箅,可看到水面上漂浮着一层油脂,井壁上也有少量发黄的油污。

  “这两家餐饮店的行为已经违法,根据相关法规条例,将对这些商家进行立案调查和处罚。”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副队长俞卡说。随后,执法人员分别对兴旺阁私房菜、313羊庄两家餐饮店负责人进行询问,告知其直排油烟、私接管道的危害、整改要求及处罚规定,要求限期整改,并下发《调查(询问)通知书》,责令其前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受进一步调查。

  记者在此提醒广大餐饮店,要树立环保意识,守法经营,也希望广大市民能积极发挥监督作用,若发现违法商家,可拨打举报电话12345举报,一起呵护我们的碧水蓝天。

标签:餐饮店;油烟净化器;记者;油烟污染问题;执法人员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