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泥泞中前行的“挖土人”

发布时间:2019-07-23 10:40:05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 李奕慧

  在陕西汉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加上天公不作美,连续几天的降雨给土壤监测采样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困难。有时候点位不好找,在同一个地方来回绕几次都无法精准定位;有时候为了找到点位,顺着山间小路攀爬,人迹罕至的地方只能披荆斩棘开辟一条小道;有时候到深山老林里找点“挖土”,只能就近找好心农家做饭充饥。下雨天,采样人员的鞋湿了,走路都会冒泡泡,有时还会摔得满身是泥。

  面对困难,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挖土人”毫不退缩,在土壤监测的第一线,严谨认真地完成每一项监测任务,为全面、系统、准确地掌握土壤环境总体质量状况全力以赴。

  

标签:点位;挖土;监测;采样人员;山间小路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