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前童镇鹿山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发布时间:2019-07-17 09:17:21 来源:今日宁海 记者 周韵健 通讯员 胡葵娜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示第一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的公告》,前童镇鹿山村榜上有名,入选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

  据悉,鹿山村位于塔山、鹿山东西对峙,白溪、梁皇溪二水夹流之间,建村已有800年历史,曾获宁波市十佳特色民宿村、AAA级旅游景区村庄等荣誉称号。2018年,旅游人数达到50万人次,并且每年保持稳定增长,住宿年人次现已达2万以上。村内拥有童氏宗祠、鼓亭馆、群峰簪笏、理发师拍摄点等丰富的人文及历史资源。同时该村依托古镇资源优势,挖掘悠久的“五匠”文化资源,坚持以文化为魂、产业为体、旅游为要,向世人展现独具特色的“匠”文化村落风貌。近年来,村内更建有文化礼堂、文化广场、乡村大舞台以及聊天长廊,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村民开办的明德书院,则是集书画展览、非遗展示与制作、手工刺绣体验等为一体的“乡村文化馆”,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还能体验当地的非遗文化。

  该村结合前童古镇旅游保护与开发的契机,加大对村庄的建设力度,近年来,投入近900万元开展环境提升村工程、美丽庭院建设、污水管道改造、自来水二次改水等一系列民生项目,村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广大村民也自发设计美化自家庭院,打造的“酒香庭院”、“小桥流水人家”成为天水路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下阶段,该村将依托古镇旅游资源,对连通古镇游线的天水路进行节点打造,同时融入艺术设计,让乡村旅游与古镇景区无缝对接。

标签:乡村旅游;前童镇;文化;旅游部;胡葵娜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