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压实主体责任 推进深化整治

嘉兴经开区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暗访督查

发布时间:2019-07-03 07:12:3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王 欢

  当前,嘉兴正自上而下开展生态环境问题“万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如何借势再加一把力,进一步推动全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现实短板?昨天下午,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带队,先后来到嘉兴商品交易产业园、嘉北街道仁德路、浙江东明不锈钢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沥青搅拌站,对上述点位存在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开展暗访督查。

  盛付祥一行首先来到嘉兴商品交易产业园,查看园区垃圾处置情况。据介绍,产业园由水果、蔬菜、粮油等六大市场组成,垃圾产生量大,尤其是水果市场和蔬菜市场,果蔬垃圾日均产生量达到40~60吨。前期,由于垃圾管理、处置不到位,水果市场内部垃圾中转站环境脏乱严重。走进该垃圾中转站,督查人员看到,果蔬垃圾收集区域堆放着大量的腐烂果蔬,尽管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进行垃圾分拣和污水清扫,但是垃圾腐败的味道仍扑面而来,距离整改要求仍有一定差距。盛付祥指出,经过前期整改,园区垃圾处置问题有了明显改善,但是园区仍需要进一步提升管理,落实档口的“门前三包”责任,必须做到垃圾即产即清,可以采用诸如喷雾除味等措施,最大程度减少垃圾中转站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园区正在制定整体的环境改造提升方案,力争在改造完成后彻底改变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状。

  针对区内不少“散乱污”企业影响环境的问题,盛付祥一行来到了嘉北街道辖区内的仁德路、同德路区域。这一带老旧厂区较多,都以出租为主,厂区内部环境管理问题严重,多家企业已被列入“腾退”清单。盛付祥走进仁德路137号厂区内,这里存在着多家以汽车维修、小加工、仓储为主的“散乱污”企业,内部环境脏乱,垃圾露天乱堆放问题突出,一家废品收购企业正在进行搬迁。盛付祥要求,厂区的业主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按要求拆除违章建筑,协助街道敦促已计划腾退的企业尽快搬迁,彻底消除厂区内的环境隐患和安全隐患。

  随后,盛付祥一行又来到浙江东明不锈钢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由于距离周边居民区较近,该公司生产时产生的油烟废气、酸雾废气一直困扰着周边的居民。盛付祥来到生产现场,查看公司环保技术项目的实施情况。近年来,东明公司通过多次整治,不断提高废气处理效率,目前正在进行研磨抛光废气、活化酸雾废气治理的施工建设,计划7月15日完工,8月底还将完成污水治理设施的提升改造。盛付祥说,今年东明公司发展势头很好,公司不仅要成为区内生产经营企业发展的表率,也要切实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标本兼治,常态长效,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上也要争做表率。

  最后一站,盛付祥来到位于塘汇街道的中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沥青搅拌站。看到搅拌站的生产设备基本处于停产状态,盛付祥对负责人说:“城市区域在不断扩张,搅拌站周边居民住宅区逐渐增多,尽管你们也投入精力开展了环保整治,但是搅拌生产作业时产生的废气仍存在扰民问题,这也不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择地搬迁才是必行之路。”盛付祥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认清环保形势,抢抓时间和机遇,尽快落实搬迁工作。


标签:产业园;生态环境;嘉兴;不锈钢制品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