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兴启动2019年度优秀生态环境小卫士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07:12:3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姜晓丽 通讯员 彭佳园

  近日,记者从表彰2018年度“人民保险杯”嘉兴市优秀环保小卫士暨2019年度嘉兴优秀生态环境小卫士评选启动仪式活动上了解到,南湖区凤桥中学吕页晨等50人获得“嘉兴市优秀环保小卫士”称号。同时,2019年度优秀生态环境小卫士评选活动开启,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30日。

  据介绍,优秀环保小卫士评选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和市环保联合会主办。活动经过个人报名、所在学校推荐、县级生态环境部门审核、公众网络投票、市生态环境局复核等多个环节,最终产生了一批市级优秀环保小卫士。来自袁花镇中心小学的许诗涵表示:“在成为环保小卫士的过程里,不仅学习到了很多环保知识,还能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家园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随着2018年度优秀环保小卫士的评选结果出炉,2019年度优秀生态环境小卫士评选已经开始,据介绍,想要参与小卫士评选需达到以下条件:连续两年以上参加所在学校或社区的社会环保组织,并积极参加各项环保活动;能自觉学习和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知识,每个学期至少撰写以生态环保为主题的作文或周记5篇以上;能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自己的行动示范带动和监督身边人参与环保行动。

  申报流程为个人自荐报名、所在学校推荐、县级生态环境和教育部门审核。申报时间截至2019年10月30日,以收到日期为准。计划于11月底前通过“嘉兴生态环境”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评选结果,并举行颁奖仪式。

  “我们举办此项评选活动是为了深化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嘉兴模式’,进一步提高我市中小学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努力营造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标签:生态环境;环保小卫士;嘉兴市;启动仪式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