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台州荣登省“腾笼换鸟”考核榜首

发布时间:2019-06-30 10:42:18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翟爱玲

  日前,省工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腾笼换鸟”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考核先进单位,台州市跻身先进市榜单第一位,路桥区获得先进县(市、区)荣誉。

  “腾笼换鸟”重点在于“腾”和“换”。据市转升办统计,2018年,台州全年共完成淘汰落后产能涉及企业242家,完成省下达任务的242%,共整治提升“低散乱”企业(作坊)3146家,完成年度任务的315%;全年实际完成盘活存量建设用地1.49万亩;新增小微企业工业园52个,建筑面积约450万平方米,入驻小微企业1200余家,“腾笼换鸟”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在“腾笼”方面,我市整治“低散乱”力度空前,在全省率先彻底告别“三合一”。如温岭市大力开展鞋业专项整治,累计关停鞋企(作坊)5280家;三门县以橡胶行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为契机,关停整治“低散乱”企业216家。截至去年年底,我市顺利完成对全部964家亩均税收1万元以下低效企业的改造提升。

  在“换鸟”绩效指标完成上,我市去年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8年度全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56.4%、同比增3.1%,规上工业企业新产品产值率为36.96%、同比增4.4%,规上工业企业全员劳动生产率17.42、同比增9.22%,规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6.55%、同比增0.41%,单位能耗工业增加值水平1.97万元/吨标准煤、同比增3.32%,单位用地工业增加值水平99.6万元/亩,同比增9.7%。

  今年,我市“腾笼换鸟”工作以建设制造湾区这个目标,聚焦七大千亿产业培育发展,以100个产业数字化转型项目推进,新建和投运100个小微企业工业园,实施100个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示范项目等为工作载体,进一步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步伐。


标签:先进单位;路桥区;台州市;升级;低散乱;传统产业;工业企业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