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改善城市形象 提升功能品质

古城更新两个节点项目完成签约

发布时间:2019-06-30 08:24:28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郑可欣

  越城区古城更新工作加快推进。记者了解到,近日,蕺山片区4A地块(老汽车北站)和府山片区11-1号地块(绍兴饭店周边)这两大古城更新的重点推进项目已经实现100%房屋征收签约。

  6月26日晚9点半,随着最后一户居民在房屋征收协议上签字,蕺山片区4A地块(老汽车北站)实现了100%签约。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从签约启动至完成,仅仅用了9天时间。

  “该项目作为古城北入口的重要节点,改造完成后,城市形象和品位将明显提升。”据府山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征迁项目东至蕺山中心小学,南至石家池小区,西至解放北路,北至环城北路,需征收住宅88户、非住宅11户,总征收房屋面积约2.57万平方米。经过前期摸底调查和走访,持续做好政策解读等沟通工作,该项目征收进展顺利,首日签约率就达到94.95%,签出了越城“新速度”。

  而在越城区环山路,绍兴饭店周边房屋征收也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据介绍,该地块东至府山公园北门口,南至府山,西至府山西路,北至环山路,需征收住宅9户、非住宅3户,总征收房屋面积2992.99平方米。今年2月以来,街道分成4个征收工作小组,在签约工作正式启动前,对每户家庭和产权单位的具体情况进行走访调查,一遍遍耐心解读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征收小组大半年时间的努力下,签约工作于6月18日正式开始,10天内实现100%签约。接下来,将马上开展搬迁和安置工作。

  “这两个古城更新重点项目完成签约以及即将开始的拆改,将为丰富古城业态提供广阔空间,助力城市品位的进一步提升。”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童云英表示。


标签:征收;签约;古城;汽车北站;越城区;房屋;绍兴;工作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