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水利部:今年解决80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发布时间:2019-06-28 14:33:50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 唐婷

  27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透露,截至2018年底,全国仍有104.3万贫困人口存在饮水安全问题,水利部正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指导督促各地加快工程建设,确保今年解决80万以上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明年全面解决。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工程建设,并不断增加投入。据统计,至2018年底,建成1100多万处农村供水工程,服务9.4亿农村人口,全国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81%,提前实现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农村供水工程让亿万农民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农村供水暴露出一些新的问题,比如一些早期工程建设标准偏低、部分地区供水水量不足等。田学斌介绍,水利部从去年开始,通过组织一千多人历时9个月进行大规模暗访,进一步摸清了现状。今年以来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到今年5月底,又解决了28.3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提升了1300多万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

  农村供水保障是一项长期任务。据介绍,水利部会同有关部门启动编制“十四五”农村供水规划,结合城乡融合发展和村庄总体规划,推动城乡一体化和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改造早期老旧工程,梯次推进村庄供水发展,深化工程建设和运行管护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标签:工程建设;贫困人口;水利部;农村供水工程;农村人口;供水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