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大洋:污水管网改造全面铺开

发布时间:2019-06-28 09:04:55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葛星星

  天气渐热,临海市大洋街道云海小区二期改造现场,施工工人连日来正紧锣密鼓地开挖管廊、修复路面。

  云海小区是20多年的老旧小区,排水设施不够完善,污水管道相对细窄,再加上多年沉淀,管道出现破损,污水外溢、雨后积水等问题日益严重,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今年4月份,大洋街道对云海小区进行改造,主要涉及管网改造、路面修复等,总投资200多万元。目前,工程已进展至50%,预计8月底完工。

  记者了解到,云海小区的管网改造严格按照“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标准进行。改造完成后,小内的雨水就近排入市政管网,污水由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彻底告别雨污混流、排水不畅等问题。

  “以前一到下雨天,小区道路就积水,上面还漂着脏东西,路面也不平整,我们年纪大的都不敢出门。如果这些问题都能解决,我们住起来也更舒坦了。”说起改造工程,云海小区70多岁的张大爷竖大拇指点赞。

  今年,大洋街道成立了“污水零直排”专项攻坚工作小组,对辖区內涉河污染源、河道及排水口、雨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及检测。

  “除云海小区外,府东小区、洋头小区的改造工程也已进入前期的图纸设计阶段。接下来,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将全面铺开,加速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该街道城建办副主任徐永斌说。


标签:云海;改造;修复;改造工程;临海市;污水;小区;天气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