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钉钉群里的农房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6-23 16:28:35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鲍涵

  每天都是组团联村日,每天都是农房决战日,这并不是一句空话。在一个名为“衢州市农民建房专项工作推进群”的钉钉工作群中,这句话得到了具体体现。

  “吹响冲锋号角,将农房整治进行到底!新昌乡各村附房整治推进中。”这是6月20日上午11点,常山县农民建房服务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夏瑶薇在群里推送的信息。除文字外,她还推送了几张拆除危旧房的现场照片。

  据记者粗略统计,这已是她当天推送的第20条信息。夏瑶薇所在的县专班有15位工作人员,每天实时推送各乡镇、街道以及村(社)农房整治信息是她的工作职责之一。

  “我推送的整治动态、案例、小故事、微信公众号等加在一起,每天有50多条。”夏瑶薇说,今年3月进驻专班以来,她已累计推送信息数千条,“除了干好本职工作,我也希望透过信息推送,把常山干群推进农房整治的工作劲头展现在大家面前。”

  打开“衢州市农民建房专项工作推进群”,逐条翻阅聊天记录,记者为各地干部群众的工作激情深深感染:

  “大洲镇农房整治工作组干部每天风雨无阻、起早贪黑,赢得了群众的认可,沧州村的整治现场呈现出了一番和谐的拆违景象。”衢江区专班工作人员祝伟东推送了一组图文信息。

  “池淮镇芹源村农房整治推动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现场情况如下……”开化县专班工作人员余雷推送了一条动态消息。

  江山市专班工作人员王街英附上了一条浙江日报宣传坛石镇“徒手拆违”的新闻链接……

  在记者翻阅聊天记录的数分钟里,即时弹出的未读信息多达数十条。

  不拘泥于以往的工作形式,钉钉工作群的优点在于有图可看、有地名人名可查。各地农民建房专项工作推进情况,进度如何、成效如何,一目了然。

  无独有偶,在另一个名为“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钉钉群中,优良的干部作风同样展现无遗。这个群由市县相关单位、专班负责人及乡镇(街道)书记组成,畅通了市县乡各级鲜活案例线索的快速收集渠道。

  “暴雨倾盆,雨水湿透衣襟,塔石铁军仍然脚步不歇,按照既定农房整治“清零”攻坚行动方案继续冒雨上门做农户思想工作,确保工作在前,晴天拆违顺畅无阻!”21日,龙游县塔石镇党委委员叶倩在群里推送了一组图文信息后,旋即受到“追捧”。群中的新闻媒体单位与之对接联系,希望能获得该典型的具体信息。“信息横向纵向打通、线索线上线下收集、宣传部门统一指挥、媒体快速跟进报道、鲜活案例及时呈现”的宣传工作闭环迅速构建。

标签:农民建房;衢州市;农房;工作;记者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