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狠抓整改不留死角 建章立制力求长效

秀洲全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

发布时间:2019-06-17 07:25: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陈曦 通讯员 金晔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昨天,在洪合镇良三村月河浜区域,一处废木材收购点的大部分废木材已完成腾退清场,正在进行后续的清理工作,整个整治工作渐近尾声。5月25日,在发现问题后,洪合镇第一时间组织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保洁办、良三村等相关工作人员部署整治工作,责令农户及收购点负责人立查立改,限期完成场地清理。

  随后,良三村还开展了全村废品收购点排查整治,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全村排查出来的66个废品收购点下发了限期搬离通知书。目前,全村66个废品收购点中22个已完成清理,其余废品收购点正在稳步推进整治中。“我们通过设置卡点等措施,从源头上进行遏制,确保村庄环境大提升。”良三村党支部书记施美说。

  5月25日,区委书记吴炳芳率队先后来到王店镇、洪合镇、油车港镇、王江泾镇、新塍镇等地,对全区生态环境状况进行暗访,发现了不少水、气、固废方面的问题,其中就包括洪合镇良三村月河浜区域的环境问题。

  问题暴露后,各镇均在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全力进行整治。截至目前,整治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王店镇三星桥小区是个农民拆迁小区,此前,由于乱堆乱放、违章搭建出租房、农田里面建旱厕等,造成小区环境脏乱差。经过集中整治,小区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废弃物、生活垃圾等得到清理。目前,王店镇根据方案,在前期整治工作基础上,通过增设路灯、绿化补植、铺设污水管网以及增加公共配套设施等方面,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小区居住环境。

  5月29日晚上,吴炳芳还专门与小区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夜访座谈。座谈时,吴炳芳从小区为什么整治、整治到什么程度、如何推进整治等三方面向大家宣讲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表示,三星桥小区要围绕“违章建筑拆除好、屋前屋后整理好、生活垃圾分类好、小区周边配套好、房屋出租管理好”等五个方面,切实通过党员带头、村民参与、齐抓共管等举措,扎实推进小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不断提升老百姓生活质量。

  “我们现在正在加班加点工作,希望尽快将这里的垃圾处置掉。”昨天,在王江泾镇原收藏村一处垃圾集中处置点,现场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吴炳芳在查看现场工作进度、听取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后,对施工方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现场施工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想方设法加快工作进度,尽快还周边居民一个更好的居住环境。

  狠抓整改不留死角。当前,秀洲区严格贯彻落实全市生态环境问题“万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提升,通过系统推进抓统筹、问题导向抓整改、项目推进抓提升、强化监管抓执法,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截至6月14日,全区生态环境问题累计整改完成748个,总完成进度为73%。其中固废问题完成522个,完成进度为78%,水环境问题完成175个,完成进度为66.3%,大气环境问题完成51个,完成进度为55.4%。

  下一步,秀洲区将坚持以“早一天也好”的作风要求,确保6月底前基本完成问题整改。对于确实需要长时间整改完成的,制定时间表和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同时,广泛发动区、镇、村、组的力量,排查工作落实到每一个角落,确保不留死角,努力做到无乱堆放、无脏乱差、无乱排放、无违规建筑。

  “我们将努力探索生态环境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进一步深化‘河长制’‘湖长制’等机制,建立健全固废收集、分类、运输、储存、处置一体化体系,减少环境风险。”秀洲区生态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整治;洪合镇;收购;工作;执法中队;排查;整改;木材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