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浙江“全国低碳日”启动 垃圾分类浦江模式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9-06-15 08:47:06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孙燕 通讯员 张斌斌

  6月19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昨天,浙江省2019年“全国低碳日”活动在金华正式启动。《2018年度浙江省低碳发展报告》在启动活动中发布,浙江省经济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此作出了解读。

  对于这些年来倡导的垃圾分类,我省已经出台了《关于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意见》、《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到2020年底,浙江设区的十一个市主城区范国内,要全部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金华农村的“二次四分”法,即农户先分清可烂不可烂,再将不会烂的按照可卖不可卖二次分类,大家这样来做垃圾分类就简单多了。

  活动中,垃圾分类的浦江模式分享,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关注。在浦江,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分类的正确率高达95%。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浦江分局介绍,浦江反复总结“农村经验”,决定沿用农村会烂不会烂的分类方法,再发扬“党员联系户”的做法,即老党员抽查自己单元居民的垃圾分类情况。

标签:浙江省;垃圾分类;金华;浦江;经济信息中心;发展报告;全国低碳日;蓝天;分类;城镇生活垃圾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