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中国石化:

明年形成千万吨清洁船用燃料油产能

发布时间:2019-06-13 11:22:35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黄晓芳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宣布,2020年低硫重质清洁船用燃料油产能将达到1000万吨,2023年这一产能将超过1500万吨。

  资料显示,目前船舶排放已成为全球港口及海域的主要大气污染源。一艘大中型集装箱船70%负荷航行产生的PM2.5相当于21万辆国Ⅳ卡车的排放量。

  为减少船舶硫氧化物排放,国际海事组织(IMO)《国际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约》规定,从2020年1月1日起,全球船用油硫含量上限必须从3.5%降至0.5%,大幅下降86%。

  我国作为IMO的A类理事国,已于2018年10月份开始在长三角地区实行限硫控排,并于今年1月1日提前在沿海实施限硫控排,比IMO的规定提前了一年。

  根据中国石化的计划,2020年1月1日前,集团公司将在舟山等国内主要港口实现低硫重质清洁船用燃料油全面供应,在新加坡等50多个海外重点港口具备供应能力。此举可以减排二氧化硫约60万吨,相当于6400多万辆国Ⅳ卡车停开一年。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吕大鹏表示,作为世界最大的炼油公司,中国石化炼油技术先进,主力炼化企业临近沿海、沿江船用油消费市场,有能力、有优势实现低硫重质清洁船用燃料油规模化生产,全力为中国及全球海洋大气污染防治贡献力量。

  此外,中国石化旗下长城润滑油也配套推出了适用低硫清洁燃料油的船用发动机机油产品,并通过了国际知名船用柴油机制造商OEM认证。

  据了解,2000年以来,中国石化已投入3000多亿元用于油品质量升级,用十几年时间走完了欧美二三十年的路。目前,集团公司已在全国范围内供应清洁的国Ⅵ车用汽、柴油。


标签:燃料油;清洁;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船舶;港口;大气污染防治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