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景观杨梅遭遇粗暴采摘

发布时间:2019-06-11 08:58:35 来源:安吉新闻 记者 陈小伟

  近段时间,全县各地景观果树陆续成熟,果实挂满枝头,煞是好看。可每年总有一些市民不遵守公共秩序,肆意采摘。生态广场的杨梅树就遭受了粗暴采摘,让人看了心疼。

  当天上午9点,记者刚到现场,就看到一名红衣女子正踩在一棵杨梅树上摘杨梅,离地面大约有2米多高。“你爬得这么高,有没有考虑过自己的安全?你这样摘杨梅的行为可取吗?”面对记者的质问,红衣女子马上下树,并表示自己摘杨梅只是为了给孩子熬汤治疗咳嗽,随后就匆匆离开了现场。

  记者这边刚劝完,那边又有人自顾自地摘上了。只见一名男子拿着一个塑料袋,光着双脚踩在树枝上,正摘得起劲。树下还有两位女士也在采摘,估计是一家人“组团”来摘杨梅了。看到记者过来,他们解释因为路过看到成片的杨梅,一时手痒摘了一些。除了这些“临时起意”的,记者看到有些市民更是约上三五好友,手提一个大水桶,有备而来。

  同时,记者也注意到,杨梅树下到处散落着杨梅和树叶,还有很多被折断的树枝,一片狼藉,显然这些杨梅树遭受了粗暴的对待。在祥和路上负责停车收费的凌政华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能看到很多人前来采摘杨梅,有拿竹竿敲打的,有摇晃树的,更多的就是直接上树采摘。对此,记者也联系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郭晓雅表示:“首先这些采摘行为是不文明的,与当下创建文明城市的标准和要求相违背;另外,市民在采摘的过程中,对景观树会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自己在攀爬中也容易产生安全隐患。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巡查力度,对于情节严重的则会根据《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进行相应处罚。”

  “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依靠的不是一个人,也不是某个单位和组织,需要我们齐心协力,从小事做起,从基本做起,希望大家以后不要再随意采摘景观树上的果实,共同维护城市绿化,守住我们的文明底线。”郭晓雅说道。

标签:杨梅;记者;陈小伟;城市绿化;红衣女子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