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海盐举行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倡导全民参与环保 共同建设美丽海盐大花园

发布时间:2019-06-03 07:26:3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伟达 通讯员 李红华

  今年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的世界环境日主题是“聚焦空气污染”。中国主题是“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6月2日上午,海盐县生态环境分局、县传媒中心、县教育局、县垃圾分类办在绮园文化广场联合举办2019年生态文明宣传月暨6·5环境日“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垃圾分类 人人参与”全民环保启动仪式。美丽海盐办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和企业代表、县生态环境分局各科室、学生家庭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等参与活动。

  环保是最大的民生。“过去一年海盐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29天,优良率达90.6%,PM2.5年平均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成为全市唯一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县。南北湖水质持续稳定保持二类水质,千亩荡饮用水水源地水质首次实现年度全达标……”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周忠伟通报海盐当前环境状况,并倡导全民参与环保,共同努力建设美丽海盐大花园,将杭州湾北岸的第一抹亮色擦得更亮。

  海盐县传媒中心主播吴颖冬、杨王平以积极的姿态投身到环保宣传工作之中,为了进一步完善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的公众参与机制和舆论监督机制,县生态环境分局聘任两位主播为海盐县环保形象代言人,并颁发“跟着主播看环保 我为美丽海盐代言”聘书。前期,两位主播深入学校开展“讲一堂环保课”的活动,在与同学们的互动过程中挑选出了10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并聘任其为“环保小星星”,推动其成为环保宣传工作向校园延伸、向社会延伸的种子。接下来,两位主播将带领“环保小星星”深入美丽企业,现场了解煤改气大气污染防治、垃圾焚烧发电等相关知识,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环保小星星”、海盐实验小学教育集团302班郭尚彤现场发表感言:“以后无论学校还是家里,我一定要把垃圾分类装好后再丢弃,我还要节约用水,也要提醒爸爸妈妈及身边的亲人多多绿色出行。我们少先队员们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护我们这片美丽的家园,让天空更蓝,空气更新鲜,草儿更绿,花儿更香。”

  之后,两位环保形象代言人、县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环保小星星”、环保志愿者共同演唱《让中国更美丽》环保歌曲,歌词“美丽的大自然是你我共同的家园,从你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触动着在场市民的心,引来不少市民共鸣合唱。此外,县生态环境分局精心制作的环保“三句半”,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将环保理念传递给广大市民。

  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我参与我先行”的签名活动,并陈列了诸多有关垃圾分类内容的宣传展板,号召和动员广大市民朋友、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到垃圾分类之中,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员、宣传员和监督员。


标签:垃圾分类;生态环境;环保志愿者;世界环境日;保卫战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