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党建统领+基层治理 打造最美乡村大花园

发布时间:2019-05-25 15:18:02 来源:衢州日报 通讯员 柯兰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到衢江区调研乡村大花园建设情况。她要求,要紧紧围绕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做好“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这篇乡村振兴大文章,全力打造最美乡村大花园。

  居亚平一行首先来到周家乡上岗头村。该村坚持党建统领+拆建结合,实现从杂乱村变有序村、拥堵村变畅通村、破旧村变宜居村、贫穷村变富裕村、落后村变文明村。在浮石街道姜家坞村,居亚平看到,该村通过农房整治,仅用40余天全面完成1109户违建房的拆除工作,村容村貌已焕然一新。

  自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全面实施以来,衢江区结合区情,全力做好“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这篇乡村振兴大文章。以低丘缓坡开发为抓手,推进土地综合整治,探索出富里全域整治1.0版、新田铺全域整治2.0版、上方全域整治3.0版等乡村振兴新路径。以改村提升为抓手,对由闲置空壳房、宅基地形成的“空心村”和计划连片原拆原建的居民点实施综合改造、整体提升。目前已实施“改村提升”村23个,打造“一村六美”村13个。

  居亚平对衢江区在实施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打造最美乡村大花园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是市委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衢州实际确定的一条改革发展路径。衢州已经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衢江区要进一步吃深吃透市委实施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3752”工作法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工作体系和创新体系,把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全面打通、融会贯通,把“党建治理花园”这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真正抓出衢江特色、打造衢江样本。

  居亚平要求,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作为重要履职内容,积极担当乡村大花园建设的参与者、监督者和推动者,为“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标签:党建;花园;乡村;衢江区;治理;基层;发展战略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