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节水宣传周昨启动

杭州今年将迎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

发布时间:2019-05-12 08:16:5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牟彬辉

  5月11日-17日是第28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建设节水城市,推进绿色发展”。昨天,浙江省暨杭州市2019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对杭州市2018年度创建成功的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和省级节水型单位进行了授牌表彰。杭州市第一个启动二供改造的试点小区——江干区的静怡花苑就因为去年完成了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获评了节水型小区殊荣。

  今年,杭州将迎来第四次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杭州市于2002年被评为“国家节水型城市”,此前2006年、2011年和2015年三次通过国家复查。根据相关规定,国家节水型城市是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的前置条件和必须具备的“门票”。本次复查围绕新的《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进行,并首次将滨江、萧山、余杭、富阳和临安等城区纳入考核。

  接下来,市城管局(节水办)还将开展节水“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活动:节水服务进单位,节水服务进小区,推进二次供水设施建设改造。

  全市企事业单位、市民群众如有节水问题,也可以联系市城管局(节水办)86410112、85801112。


标签:节水;城市节水宣传周;节水型城市;绿色发展;供水设施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